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落的枫叶

红藕香残玉簟秋

 
 
 

日志

 
 
关于我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许多感悟,只是他们都埋藏在心底,不愿抒发而已。在这里你看到的是我的一些感悟。

天堂路上铃铛响(雪含冰)  

2010-01-16 11:37: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医生说,假如没有什么奇迹出现的话,母亲的生命还有三个月。所以,不管父亲怎么赶我们,我和弟弟妹妹都不离开,执意轮流在医院侍候她老人家。但医院有规定,不允许家属长久留在医院,所以我们只能在探视时间进去看她一眼。就这样三个月过去,母亲竟然没有一点要去的迹象,面色反而比以前好了许多,父亲就再次催促我们各就各位回去上班,说有事情就打电话给我们。
    
    之后我虽然经常接到父亲报平安无事的电话,还是不放心,就周末回家看看。我工作的地方离家近一点,来往方便。
    
    第一次回家就发现父亲一直在医院陪着母亲,我有点惊奇,不是说医院有严格规定吗,问他是用什么办法“打入医院内部的”?父亲呵呵笑着说,笨办法,没有办法的办法。
    
    原来父亲是采用“赖”的办法留在医院的。查房的时候躲在洗手间,没人注意的时候再溜回病房去。其间被医生和护士捉住好几次,当然每次都要狠狠训斥一顿的,但父亲就是一个劲呵呵赔笑脸,闹得人家毫无办法,看他实在顽固不化不屈不挠,只得就由他去了,或许是为他这种“老来爱”感动吧,还破例给他弄了床被子,让他躺在地上睡。父亲说,其实他也知道死乞白赖留下没用,但就是觉得陪着母亲他心里踏实。
    
    和母亲说了一会儿话,忽然发现她手脖子上拴着一根细绳子,下面吊一只小铃铛,觉得母亲挺孩子气的,病成这样还贪玩。母亲说你知道什么呀,这是我和你爸通话用的。再看父亲,见他面露得意的微笑,津津乐道说他的发明创造。
    
    父亲说,这只小铃铛的用处可大了,你老妈有什么事情都可以通过它来传达。比如说她想喝水了,就轻轻往上一掂绳子摇一下。想解手了,轻轻掂两下。“你老妈睡不着想和我说会儿话,就乱掂绳子,小铃铛就一个劲儿响。还有呢,她想像年轻时候调皮了,就用铃铛在我耳朵上蹭痒痒。”父亲说,你妈说铃铛让她想起上学时候的许多事情,老校工摇着铃铛在校园里走,鸟语花香的好让人想念呢!想着想着就觉得年轻了没病了。
    
    父亲说他和母亲是真正的青梅竹马。
    
    父亲和母亲的爱虽然不是那种惊天地泣鬼神的爱,但却是将爱一点点溶化在对方血液里的那种,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得到。
    
    父亲就睡在母亲床边的地上,那只铃铛坠下来刚好就在耳朵边。
    
    母亲在五个月之后终于还是走了。她是突然就不行了,等到我们赶到的时候,母亲的眼睛已经永远闭上了。
    
    父亲说母亲是含着笑走的。走的时候和父亲说,她这辈子过得真不错,完完整整的什么也不少,一直都被爱温暖着。父亲没有过多的悲凄,微笑着对我们说,也没什么好难受的,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也许不久,我就要去和她见面了。父亲说,唯一遗憾的是,当她病痛厉害的时候,我不能替她承受一点。他口吻淡淡的,我们却早已经泪如涌泉。
    
    父亲说,母亲说她走的时候,让父亲不要忘记把那个小铃铛让她随身带走,她要一路听着铃铛响走往天堂。父亲说,那是一定的,你放心。我和弟弟妹妹一边听着父亲说话,一边酣畅淋漓地放声大哭。但我们心里都明白,我们不仅仅是因为失去母亲而悲伤,更多的是因为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