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落的枫叶

红藕香残玉簟秋

 
 
 

日志

 
 
关于我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许多感悟,只是他们都埋藏在心底,不愿抒发而已。在这里你看到的是我的一些感悟。

婚姻就是两个人一起成长  

2010-01-16 11:40: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个步入婚姻殿堂的男女,从恋爱时的花前月下,悱恻缠绵到平淡真实的在一个屋檐下一起过日子,需要一个漫长的适应的过程。

    在经历了婚姻的平淡和居家过日子的烦琐之后,无论男主人还是女主人,都会感到了婚姻的疲惫,没有想象中那般轻松,随之每个家庭都会进入婚姻疲惫期。这时候需要两个人的精心努力和彼此的包容来共同完成培育家的感情。

    如果婚姻是一座房子,爱情只是开启这座房子的一把钥匙,这把钥匙把两个人带到这座房子里,两个人要一起完成对这个房子的装修,共同让这座房子充满家的感觉,就如父母抚育孩子长大一样,其中的付出和辛苦只有自己知道。

    婚姻需要爱情之外的另一种纽带,最强韧的一种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关于精神的共同成长,那是一种伙伴的关系。在最无助和软弱时候,在最沮丧和落魄的时候,有他(她)托起你的下巴,扳直你的脊梁,命令你坚强,并陪伴你左右,共同承受命运。那时候,你们之间的感情除了爱,还有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以及铭心刻骨的恩情。 

    一个人是一个世界,两个人是两个世界。不论婚姻是否跨国,把这两个世界融合在一起都是一项巨大的工程。这时候,仅仅有爱情就足够了――据说,它的第一次燃烧只有8个月而已。

    家是一扇不上锁的门,爱人是一盏盼归的灯,亲人是一句最真挚的问候,只要心底有爱,路不会长,家不会远.到今天我才真正明白,许多盈手可握的幸福总是掩藏于平淡实在的风景中。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